Lazy Afternoon Mixtape

這個下午不小心又聽了Weezer,好久沒聽了。聽著聽著發現這些九零年代的搖滾團體還蠻適合這樣的下午,無所事事的慵懶下午。所以決定做一個Mixtape給自己聽,同時也回味以前喜歡的歌。



1. Beck - Sissyneck
(我以前常常聽HitFm, 而這個開頭就是常聽到的旋律. 那時候的我還沒聽過這張專輯, 後來聽了就好驚喜, 放在這裡當然是懷念以前在房間裡一個人聽廣播的日子)

2. Pavement - ...and Carrot Rope
(這首是我私愛的Pavement歌曲,好喜歡這既舒服又可以亂唱的歌)

3. 張震嶽 - 這個下午很無聊
(我真的覺得中文歌大多都太認真了, 很少像張震嶽這樣態度隨便的歌, 還是有其他新樂團也是這樣只是我不認識而已? 請介紹給我)

4. Weezer - Say It Ain't So
("Oh yeah. All right. Feels good. Inside." 以前的Weezer還是比較棒)

5. 黃小楨 - 抱怨 
(哼, 哼, 哼, Hmm, Hmm, Hmm, 嗯哼, 嗯哼...)

6. Ben Folds Five - Fair
(巴把巴把巴把巴把...我選的歌好像很多這種東西, 不過無所事事的下午不就是要聽這種歌嗎?)

7. Foo Fighters - Big Me
(我已經忘了上次聽 Foo Fighters 是幾年前的事了, 四五年有了吧?)

8. 何欣穗 - 於是
(我也好久沒有聽何欣穗的歌了..."你抽的菸模糊了我視線, 緩慢圍繞著我卻沒有愛")

9. Green Day -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話說九月就快結束了...)

10. Ariel Pink's Haunted Graffiti - Can't Hear My Eyes
(這個Mixtape裡最新的歌, 今年的專輯, 我還蠻喜歡這張專輯的某些歌, 比如說這首. 有點怪, 有點復古, 有點美好的不真實)

11. 馬拉桑 - 當你說愛我的那一天
(接在Ariel Pink後面聽, 感覺他們的調調還蠻像的, 馬尿除了會耍白爛也會耍感性, 我喜歡的就是這一味)

12. Phoenix - Summer Days
(這首歌也超適合夏天開著車聽的)

13. 1976 - 影子
("要追著你跑要改變方向 要躲藏起來要忘記理想...Sha la la Sha la la Sha la la~[又來了]" 把這首歌放在這裡因為...有苦澀的青春味道)

14. Pulp - Help The Aged
(在選歌的時候, 我覺得一定要放首Pulp的歌. 看來沒有比這首更適合無所事事的慵懶下午)

15. Yo La Tengo - Pablo and Andrea
(聽優拉糖果的歌本身就是種享受, 特別是 Ira的吉他...所以放在最後一首)

外加一首:  孫燕姿 - 一樣的夏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