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音樂

暗巷裡的酒吧,霓虹燈一閃一閃著 Ric's Bar,外面只有一顆燈泡在門口上微弱的亮著。坐在門口的老伯靠在牆壁上打瞌睡。我小心翼翼的開門進去,試著不吵醒老伯。

酒吧裡的客人只有三個,一個穿著黑色大衣中年男子,抽著菸喝著威士忌。另外兩個是對情侶,很明顯的,這個男生才剛認識這個女生,說著所有他能想到的事情只為了逗那位年輕的女生笑。

我走到吧檯,點了杯啤酒,問了酒保今晚有沒有表演。他微笑著不回答我,像是知道了我不為人知的祕密般似的。我接過酒保的啤酒大大的喝了一口,一陣冷顫串過我的身體。我應該點威士忌的,至少天氣這麼冷可以暖暖身子。

鋼琴聲響起了,我轉過頭往舞台看。Tom Waits 坐在鋼琴上彈著非常慢的曲調,菸還夾在他的指間。燈光照在他身上,嘴裡吐出一團團的煙霧,漸漸散開,融入了周圍的黑暗。在旁的貝斯手和薩克斯風手,隨著鋼琴的節奏慢慢的加入。嘻笑的情侶也安靜下來,這個世界都安靜下來,只剩下湯姆等待先生的歌聲,和他的酒吧音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