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話




我好喜歡這部片啊!!! 非常好笑,非常浪漫,非常感人!

周潤發演的「船頭舵」演得真好。從來都沒有看過這樣的他,平常看到的他都是大哥級的人物或是拿著維士比喊 "福氣啦!"的中年男子。在這部電影裡演個市井小民,沒甚麼成就而且好賭的人,最重要的,他是一個活在紐約但是很俗很土的中國人。像這類的對白:「外國老唱歌仔戲 (Opera) 有啥好看的?」,「外國人的蔥油餅 (Pizza) 有甚麼好吃的?」還有他經典的台詞:「女人真是 "茶煲 (Trouble)"」這種動不動就硬把英文翻成的中文的玩笑真是正中我下懷,不過我要說的是他俗爆了!但我好喜歡他這個角色。

雖然我人不在紐約讀書,但身為在國外留學的遊子多少都能體會這部片剛開始的鐘楚紅,帶著緊張期待的心情到異地,而發現其實國外的月亮也沒有比較圓。特別是那段當他要錄音回去給母親報安的時候。心酸啊!還有寫信給她朋友美美說的話讓我很喜歡鐘楚紅的角色。「戀愛一次,元氣大傷。」她給我的感覺像是一個很明白自己在做甚麼的人,這會不會導演張婉婷自己的寫照呢?還有鐘楚紅平常學生的打扮很樸素很舒服,但穿起旗袍那個樣子真是好靓啊!

還有結局也是一絕!抄了一個很經典的故事,但是畫面的處理和配樂真的... 真的很感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