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Ys

一直很想寫些有關 Yeah Yeah Yeahs。

最早認識他們應該是從2004,那時的他們已經靠Maps打出一大片名氣了。而那首歌也帶我進入了他們瘋狂的龐克。那時候的他們,我只有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和同名EP。Karen O 瘋狂的淫叫/吼叫,Nick 帶著狠勁的吉他,Brian到點的鼓聲,一起打造出來YYYs特別怪異龐克曲風。雖然歌曲本身怪調,但是聽起來真的很high。總之,那時候的隨身聽裡總會有他們的歌在。我總是可以在他們的歌曲中找到自己發洩的空間。

2006年推出第二張專輯Show Your Bones,幫他們自己的人氣更往上推,吸引了更多的粉絲和樂評們的肯定。雖然是延續第一張的曲風,但可以聽得出來,他們比較收斂了。在歌曲的處理上,少了變種的曲調,也寫出更多好聽的歌。Gold Lion, Way Out, Phenomena, Cheated Hearts, Turn Into 都是專輯裡的超級單曲。Karen O 的嗓音也收斂許多,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她充滿生命力的吼唱方式。當然不是說她唱得不好聽,只是唱歌每個人都在唱,而誰能像她那樣表演的呢?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學她,特別是新團。像是 Crystal Castles 的女主唱就算是其中一枚。

今年推出他們的第三張大碟。一改以往的狂放不羈的樂風,加了電音和效果器。雖然整張專輯聽起來很電,但他們還是YYYs。他們的音樂還是YYYs。龐克樂,電子樂,在他們手裡都被玩弄得恰當好處。這張專輯還有TV On The Radio 的Dave Sitek製作,整張專輯非常的飽滿成熟。剛開始聽的時候,覺得只有前五首歌很好聽。但是整張聽下來,發現他們後半專輯也很棒。變得比較sentimental的Karen O還是很棒。還有Acoustic版本的歌都很好聽。

他們真的是一個很成熟的團。比起他們同期的團,能走到這裡真的很不簡單。雖然有媒體吹捧,但真的能讓他們在往上爬到他們現在地位的是他們做出來的音樂。雖然他們是我很喜歡的團之一,聽他們的音樂也聽很久,但是他們現在已經不是我愛團的前十名。我也沒有最喜歡他們的哪一張專輯,每一張都有我喜歡他們的地方。每一張專輯都記錄的他們的成長,和我的改變。最後,我要點播一首 Turn Int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