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 Elinor Dougall

2006年The Pipettes帶著 "Pull Shape!"的口號發行他們的處女專輯。穿著復古的點點洋裝,跳著傻呼呼的舞,活像是五六零年代的女子團體。唱的歌盡是既三八又可愛的小女生心情。三個小妞當時擄獲了不少花草派純情男生的心,當然,我就是其中一個。那時候,整天都放著The Pipettes的歌,聽到像 "Your Kisses Are Wasted on Me","It Hurts to See You Dance So Well",就好像跳舞(整張專輯聽起來都很想讓人跳舞)心情就好的不得了。那時候多期待在聽到下一張The Pipettes的專輯。可是,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下一張了。

在 2008 的時候,Rose Elinor Dougall決定離開The Pipettes。今年剩下兩個人的The Pipettes一樣出了新專輯。可是聽過了youtube上的單曲。讓我完全沒有想要聽。因為他們的腦袋已經飛到外太空做外星人的音樂了。好吧,不是很差勁的作品,不過完全不吸引我的耳朵,而且跟四年前他們的音樂完全不一樣。就在我對The Pipettes的新作品失望中,Rosay 出了他個人的新專輯《Without Why》。Rosay 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Pipette,聽過專輯後更喜歡她了!根據她本人的介紹,她用迷幻民謠來形容她的曲風。在"Find Me Out" , "Third Attempt" 這兩首慢歌裡特別聽得出來迷幻民謠風,有點像是 The Sundays。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兩首歌,因為歌詞寫的也很棒,"my liver, my lungs, my artery, and my cerebral faculties are corroding. Oh, I know you see the best of me, but darling there's just not much left to be""No-one can shine so brightly… but when we did, my darling, you know the world was yours and mine"

單飛後的Rosay不再一心想著跳舞。相對的,關在自己房間裡寫了這些對於感情自我反省的歌。有比較悲傷的慢歌,但是當然也有不少快歌,像是"Start/Stop/Synchro","Fallen Over","Carry On"。總之,這張專輯很棒。聽聽這首我很愛的 "Find Me Out"。影片拍得也很漂亮,人也很漂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