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 Lucious Left Foot Son Of Chico Dusty

Outkast 我一直都是比較喜歡 Andre 3000,但我聽到 Big Boi 這張個人專輯,不得不承認這張真的很不錯。老實說,我想好好介紹這張專輯。可是我並沒有聽其他太多的饒舌樂,我也不知道製作人是甚麼來頭,其他客串來賓是誰,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介紹。就寫我喜歡的歌好了。

主打歌 Shutterbug,剛開始聽覺得很怪 (MV更怪),可是聽久還蠻喜歡後面很重的拍子。

Tangerine對我來說,是首很酷的饒舌歌,有電吉他在背景徘徊,重拍一個接著一個。整首歌讓我想到非洲的叢林,一群人在叢林裡做愛。因為整首歌歌詞都在講做愛。很典型的Dirty South。

Hustle Blood 是由 Jamie Foxx 客串的,一首比較 R&B 曲風的歌。

不過整張專輯最喜歡的就是這首 Be Still。整首歌幾乎都是Janelle Monae 來唱的, 我很喜歡她並沒有放太多感情在歌聲中,只是用她很好聽的聲音告訴我們年輕人不要動。另外把synth的效果用的太好了,百聽不厭。


Fo Yo Sorrows 基本上整首歌都再唱抽大麻,不過仔細聽 Big Boi 的詞,我居然聽到 "Why are 75% of our youth readin magazines? 'Cause they used to fantasy, and that's what they do to dream. Call it fiction addiction 'cause the truth is a heavy thing!" 其實整張專輯的詞除了他自己在說他自己有多屌外,其實都還算不錯。就以我這個不常聽饒舌的人來說,都可以接受。不過真正讓我喜歡的是高水準的音樂製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