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你相信2012是世界末日嗎?

這部片做得非常成功的一點,就是過度利用人類文明的signifier。
真的是過度濫用了。這招對某些人或許有用。但是對我沒用。
從這部片的一開始,就利用了人類最具話題性的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
電影裡更有許多象徵人類文明的東西一一被摧毀。
連Michelangelo那幅"亞當的誕生"中間一陽指的地方也要被地震撕開。
連巴西那個耶穌雕像也要碎掉。
真是夠了。要煽情,也不是這樣搞得吧?

劇情也是走一貫的災難片公式。

壞的說完,說好的。
我會去看這部片,有80%是因為 John Cusack。
雖然我知道這幾年,他拍了很多爛片,可是我還去給他捧場。
還有特效。真的還蠻驚人得畫面。可能我太久沒看這種商業片了吧。

結論就是:如果2012真得是世界末日。我想我是不會逃的。
也逃不了啊!又不是在拍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