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3 + The Dø @ The Zoo

靠靠靠,今晚的重點就是 - 加速。

暖場團是來自法國的The Dø。
女主唱(歇斯底里的表演方式,會彈吉他還會饒舌。)
鼓手(...非常有創意,他是我看過玩得最快樂的鼓手。)
貝斯手加亂七八糟手(整場看他好忙喔,跑來跑去的。)
老實說,我只喜歡幾首歌而已。他們整個太亂七八糟了,而且鼓手幫整個樂團加分很多(但還是不及格)。可是工作人員應該不是這麼想,光要拆鼓手頭上那一堆,就拆了十幾分鐘。如果你好奇他頭上那一堆是甚麼的話,請到你家廚房看看參考參考。
經過很久的拆除,終於擺出 M83的殺人武器了。真的是有殺人於無形之厲害。
因為我站在很前面的邊邊,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Anthony帥氣的樣子,但是完全看不到鼓手。小小遺憾。不過其實根本不需要遺憾,鼓手精湛的手法跟CD裡一樣的準確,整個幫現場的震撼力加倍很多。所以就算看不到他,他會用鼓聲來告訴你他的存在。這裡沒有貝斯手。Anthony一邊玩很炫的效果器,一邊噴他的吉他。鍵盤手是女生,我不知道跟錄音是不是同一人,不過他今天的聲音沒有很飄緩,反而很沙啞,被飆高音操壞了吧。另外還有一隻吉他手,默默的在後面彈。

一出場就是instrumental track (好像是 Run Into Flowers吧)。我不得不承認,我對他們沒有到死忠的地步,但是新專輯太威了,沒想到他們現場更威,我已經對他們屈服了。之前聽 M83,從來都沒有在看歌名的,整張很順的就聽過去了。不過新專輯,真的是好聽到我都記下歌名了 (XD)。

在一兩首instrumental track後,就開始唱起了新專輯的先行單曲Graveyard Girl。真是好聽爆了。後面連續幾首 We Own The Sky,Kim & Jessie,Skin Of The Night,還有一些舊歌像A Guitar and a Heart,Teen Angst,剩下的我就不知道歌名了。不過全部都真的是好聽到起雞皮疙瘩!而且一個多小時下來完全沒有冷場,每一首都爆炸得好聽,也好聽到要爆炸。所以很明顯的,M83的現場比CD好聽。除了Kim & Jessie外,不知道為什麼,我沒聽到尖聲哎叫,就渾身不對勁。

重點來了,就是加速!最後一首歌也是加速了好幾次,可是我不知道歌名。
而真正加速加速再加速的是Couleurs!
這是他們的encore曲。從前面有瞪鞋的噴吉他到後面電子節拍加速,每一段都讓我越搖越high。
這段我也有錄(但沒有錄完,不小心按到停),不過影片太大了上傳不了。雖然安可曲子只有一首,但是有快十分鐘之久。算是非常值得的encore曲。

題外話。他們雖然可以很兇狠也可以殺人於無形,可是他們真的是很友善的一群人,每唱完一首歌,就拼命說謝謝。我倒要對你們說 : "you guys are fucking brilliant! thank you so much for bringing the sonic night!

Graveyard Girl

2 comments:

a said...

太威了

真的是好聽到起雞皮疙瘩

每一首都爆炸得好聽,也好聽到要爆炸

you guys are fucking brilliant! thank you so much for bringing the sonic night!

可以很清楚看到Anthony帥氣的樣子

真的是有殺人於無形之厲害。


你當樂評也是甜
不是只有對我喔

Fuse said...

to a
哈哈哈
我對你更甜好不好!

只是看到這麼棒的表演,忍不住要讚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