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e Classics - III


Artist: The Replacements
Album: Tim
Label: Sire Records
Release Date: 1985
Genre: Punk, Alternative Rock

是該寫 The Replacements 了。自從幾年前認識了他們,他們直接晉升我最愛的團體之一,如果不是第一名的話。為什麼?原因很多,他們寫的歌既熱血,又流行,而且還朗朗上口。還有他們的態度,有點無賴,有點智障,不按照牌理出牌,非常搖滾,很多真情,但也很多無所謂。如果看這篇的你還沒有聽過他們的音樂,你可能很難想像這些形容詞能湊在一塊,但他們就是這樣。特別是在這張專輯,你可以聽到他們的許多面貌。雖然很多樂評都選上一張,Let It Be 作為他們的經典之選,但這張專輯飽滿的品質絕對不輸 Let It Be ,就個人而言,我可是愛著這張專輯裡的每。一。首。歌。

歌曲裡含括了內容也有很多不同的主題,有年輕不安的心,有青少年渴望接吻的情節,有對著空姐靠腰的歌,有對於內心脆弱的剖白,有對於女人虛榮的批判和自嘲,有出社會後卻格格不入的沮喪心情。這些歌曲都是主唱 Paul Westerberg 寫的,用一個赤子之心,描述著走在社會邊緣,對這社會充滿不爽的人的真情歌曲。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愛著 The Replacements ,雖然身穿上搖滾的外衣,但其實內心我們都還是一樣的幼稚,長不大。而重點是,從他們的行為舉止表現出來的,他們真的是這樣的一群人。因此讓我覺得我要更喜歡他們。音樂的商業性,多少音樂人用這樣的主題來吸引樂迷,好讓他們走上金字塔的頂端。而 The Replacements 呢?他們從來就不曾上去過,也完全沒有意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