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e Classics - IV



Artist: Prefab Sprout
Album: Jordon: The Comeback
Label: Kitchenware Records
Release Date: 1990
Genre: Pop

之前看過 CD 內頁的介紹,人家形容他們就像是個異類團體。雖然都是八零年代的團體,他們的樣子和做的音樂和同期的樂團比起來,都顯得格格不入。比起勇於嘗試實驗的新浪潮團體,他們看起來就像是乖乖牌。比起主流流行樂,他們寫的歌又太聰明,太奇怪了(特別是他們的用字)。而也是因為這樣,即使他們的音樂在芭樂,也不曾讓他們得到他們應得的成就。

我是個對朗朗上口歌曲沒有抗體,卻對有商業成就相當有偏見的人(注一),所以感覺好像天生我就應該聽 Prefab Sprout 的歌。他們的專輯一直都有相當不錯的水平,每張專輯幾乎都有不少我很愛的歌。但選這張,因為他有 19 首歌,曲風多變,內容相當豐富,編曲相當的棒。還有這張或許不是最佳入門的專輯,要入門的話,最好還是聽他們的精選集。我還記得第一次聽他們的精選集,我不敢相信整整 16 首歌,居然沒有一首我不愛的!Crazy!

注一:其實也不是真的不喜歡受歡迎的東西,只是我覺得越受歡迎的東西,他本身膚淺的本質越重。也不是說我是個多有深度的人,只是我希望我的膚淺能在我自己知道並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