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vement @ The Tivoli 10/03/2010

above photos by Aaron Sammut

The Hexx
Shady Lane
Frontwards
Perfume-V
Rattled by the Rush
Two States
Gold Soundz
No Life Singed Her
Grounded
In the Mouth a Desert
Silence Kit
Father to a Sister of Thought
Kennel District
Range Life
Unfair
We Dance
Cut Your Hair
Fight This Generation
Summer Babe
Stereo
Here


Encore:
Date With IKEA
Trigger Cut
Stop Breathin'
Box Elder


Encore 2:
Elevate Me Later
Conduit for Sale!

你都看到照片了,也看到setlist了。你說我有可能不滿足嗎?
他們的現場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棒太多了!就從讀到的訪問,Stephen Malkmus 自己也說他們的現場通常都很懶散,可是他們的現場真的超級high。或許Stephen說的只是他自己。的確他就躲在他的角落,除了在表演 Grounded solo的時候,和Scott Kannberg 跟 Mark Ibold三個人一起開玩笑似的做了從左邊拉到右邊,自以為很rocker的動作。我想我以後聽到Grounded不可能會忘記這經典的一幕。看他們現場還有很多經典的畫面。像是 Bob Nastanovich 非常歇斯底里的演出,No Life Singed Her,Fight This Generation跟最後一首歌Conduit for Sale!。現場跑來跑去的賣力表現,活像似Beastie Boys的成員。Mark Ibold 整場幾乎都沒有說話,自我陶醉的彈著他自己的 Bass。反而是Bob, Scott, 跟 Stephen三個人碎碎念個沒停。最經典的一幕就是在最後一首歌Conduit for Sale!要結束的時候,Stephen直接衝向鼓手 Steve West身上把他和鼓一起撲倒在地。

還有大家大合唱的...ㄟ,幾乎每一首歌。現場掛著燈泡的舞台,讓現場看起來很像一個在家裡後院辦的派對。沒錯,我想這就是一個溫馨到不行的派對。因為每個人藉著 Pavement 的歌曲,找著回家的路,而在這裡我們終於回到最後的家。曾經我們都經歷過空白,徬徨,無聊的歲月,聽著 Pavement 的歌。在這現場,我們可以盡情的嘶吼著,跟Stephen Malkmus 一起破音的唱著那些我們都很熟悉的歌。Here 雖然只是第一個set的最後一首歌,但當我聽到這首歌的前奏的時候,我的眼眶濕了。我想這世界上最適合做closing的歌曲,這首絕對是前三名。當我發現我跟著一起唱著:"everything is ending here"的時候,我多麼希望這夜晚永遠不要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