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e rock is the new mariah carey


我看到這句話時,頓時有種很深的感覺。
因為事實好像就是這樣。

這句話是在一篇部落格介紹"500 Days of Summer"的原聲帶裡看到的。這部即將會在今年夏天上映的電影,很明顯的跟在 Garden State,Once 和 Juno 的腳步後,推出的 "Indie Rock" 電影。不是我不喜歡這些電影,我很喜歡
Garden State,Once 和 Juno 也喜歡他們的原聲帶,也非常有可能會喜歡500 Days of Summer。只是,現在的 Indie rock music 已經被廣泛的濫用在許多電視劇像 Gossip Girl 或是電視廣告。還有 apple 廣告一系列的用許多獨立音樂,使的獨立音樂不在獨立,而變成音樂公司圖利的一個工具。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不在為布蘭妮或男孩團體所迷戀了(當然他們還是有他們的市場)。這部電影的音樂和故事雖然吸引我,但我還是忍不住懷疑這是不是 Indie 版的青春偶像電影。看來是這樣沒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