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王菲...

最喜歡的五張專輯: (沒有任何所謂的順序)
將愛王菲
只愛陌生人
浮躁
討好自己

最喜歡王菲的二十首歌 (也沒有任何所謂的順序)
  1. 冷戰
  2. 笑忘書
  3. 但願人長久
  4. Summer Of Love
  5. 天使
  6. 約定
  7. 妳快樂(所以我快樂)
  8. 蝴蝶
  9. 為非作歹 (The Sundays' Here Where The Story Ends)
  10. 分裂/不安
  11. 打錯了
  12. 只愛陌生人
  13. 當時的月亮
  14. 乘客
  15. 空城
  16. 紅豆
  17. 懷戀
  18. 矜持
  19. 不眠飛行
很明顯的,王菲不光是要討好自己,還要討好大部分的聽眾。不管期不期待他的復出,她輝煌的的過去十幾年,已經唱了不少很好聽的歌了。看來要再跟 Cocteau Twins 合作是不可能的,不過張亞東能繼續幫她做的話,那還可以小小期待一下。當然如果新歌好聽的話,那是很好,不過不好,也沒差。她已經很厲害了。原本只想寫十首最愛的歌,可是好像額度不夠。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歌對我來說還是很棒。就算我現在已經很少聽中文歌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第三遍這篇文,
很明顯地看出你很喜歡王菲。
不過不好也沒差。哈哈。

張亞東的確是才子沒錯,王菲以前還是主動找他幫她作專輯的。

那裡面的20首我只聽過5首,看來我中文歌聽的真是太......少。

Fuse said...

呵呵 是阿
我小時候聽了不少她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