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iana Torrini @ Brisbane Powerhouse 16/11/08


其實看完 Emiliana Torrini 的表演, 我心中滿是歡喜有說不完的話想說
但是坐在電腦前的我...只顧自的回味那些美好片段
很難把所有都打下來...

我想音樂只有親身經歷才會懂, 不管是聽還是看
有的人很厲害能把音樂寫得很好, 但那不是我
我只會親身感受... 我永遠都寫不出我滿意的文章
因為我天生就不是那個料

回到演唱會, 一出場的 Emiliana Torrini 身穿綠色有葉子的洋裝
配著金色的高跟鞋, 很可愛
但跟其他團員比較乍看之下, 還真像是零時湊齊的
負責鼓的是個穿西裝戴帽子戴墨鏡的大叔
感覺他應該是從爵士樂團跑來的
不過他的爵士鼓還打得簡直帥爆了
鍵盤的是頂著黑人爆炸頭的黑人(...), 整場幾乎沒有說話
酷酷的坐在旁邊彈鍵盤, 放 sample 跟其他樂器
然後在右邊的吉他手, 頭頂著六零年代的嬉痞頭
一身黑, 感覺他是個老搖滾樂手, 但他一點都不老而且還彈著一手好吉他
在左邊的吉他手, 打扮很學生
不過他很厲害, 不管甚麼樂器他都很罩, 玩了四五種樂器
當然他們不是零時湊齊的, 人家有練過很久的...

整場演唱會 Emiliana 一直在講笑話, 做些搞怪的表情和動作
逗得台下的觀眾樂開懷
其中最搞笑的是在唱 Fisherman's Woman時還整個笑場
笑到不行的她還想繼續唱, 結果完全跑掉因為她還自顧著笑
笑完後她馬上說 "I'm SO sorry. I will give you the money back... out of my own pocket."
其實這樣的一場表演, 實在是看得我好開心呀!
因為她實在太可愛了!
雖然我每次看演唱會都說比我預期的好, 但這比我預期的實在好太多了
只有在那裏看完整場她的表演, 才會知道她有多麼的有趣, 好笑, 搞怪, 跟好聽!!!

之前在聽新專輯 Me And Armini 的時候, 覺得奇怪
為什麼她要做一些很high 跟很experimental 的歌(Jungle Drum, Me and Armini, Big Jump, Gun)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她, 表演這些歌時的她才能一邊享受一邊帶給觀眾
但要表演抒情歌她也一點都不含糊
每次都投入到閉著眼睛, 皺起眉頭來唱
真的能看現場是種奢侈的幸福呀~
還沒聽過的快去聽
能去現場的趕快去

ps. 冏, 我又亂寫了一通

還是來聽聽畫質不好的現場吧! Big Jumps!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emilianatorrini
Youtube Video: Emiliana Torrini's "Me And Armini"
Part One / Part Two / Part Thre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