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oi + Theophilus London

The most effortless, natural flow rapper who takes it up another level...
Absolute class, and absolute entertainment. What an amazing night it was.




在去看這場演唱會之前,我有一陣子沒去看現場了,對於現場的感覺已經有點陌生了。更不要說是嘻哈的現場演唱會。我根本沒去過任何嘻哈樂的現場,也不知道會是甚麼樣子。話雖這麼說,可是我去年底是有去看過  Gorillaz 的現場。有 De La Soul 的助陣,我想像著或許嘻哈演唱會就是那個樣子。我並沒有寫那次的表演,原因除了懶以外,我也不知道要寫什麼。那場演出非常的夠誠意,現場樂隊一流,吉他有 The Clash 的老將坐鎮,還有銅管隊,弦樂隊,還有不少客串來賓。一切都很完美,所以也沒甚麼特別想要寫的。但這次卻不一樣。

在我知道 Big Boi 和 Theophilus London 要一起來澳洲巡迴演出,我興奮不已的直接出去買票。原因不外乎他們兩個都是我很喜歡的嘻哈音樂人。有注意到我沒說饒舌歌手嗎?因為他們不只是饒舌歌手,他們還是音樂製作人,而且很有品味的那種。身為 OutKast 的一員,Big Boi 的成就早已不在話下。去年丟出的個人專輯,更是讓我驚艷不已!至於 Theophilus London ,在聽過他前三張的 Mixtape,就對他的音樂品味相當喜愛,對他充滿了期待。上個月,他終於發行了他的個人首張專輯。不過,我有點失望。因為不少歌在年初發的 Lovers' Holiday 就已經發表了。其他的新歌,缺少了音樂的深度,一聽就知道是為了 High 而 High 的嗨歌。換句話說,就是為了炒翻現場用的歌。再去看了他的演唱會後,發現儘管對他的個人專輯失望,但是身為一個新人,他的專輯的確需要收這些歌。不過好消息是他下個月有會有新的 mixtape,而且在現場也表演了新歌。是一首取樣老歌的悅耳歌曲。現在我只期待他的 mixtape,並不是期待專輯了。他現場的如何呢?我是覺得還不錯,很會炒弄氣氛,很有表演的慾望,只不過他現在大氣未成。不過未來,非常值得關注。但是如果他第二張專輯,還是像第一張專輯一樣。我幾乎可以斷定,他不會太紅。在嘻哈界裡,"改變" 這兩個字還是很重要的,不像搖滾樂,只要抓對公式,換湯不換藥都還能混一陣子。

Big Boi 呢?馬的,屌爆了!一出場先表演了幾首大家不熟悉的歌,兩首後就丟出 OutKast 的金曲 So Fresh, So Clean和Ms. Jackson,現場大家聽到那前奏整個就爆走了。大家嗨的程度真的破表了,大夥都一起跟著唱,一邊用力的跳著。加上現場算是全樂隊的演出,有 DJ Swiff,鼓技高超的鼓手,吉他手,兩位喇叭手和另外一位 MC,音樂品質和能量飽滿的程度也快破表。而 Big Boi 本人根本沒有打算讓大家有 time-out,在這樣的嗨歌之後,隨之奏起個人專輯裡的 General Patton,那歌劇般的開頭讓現場觀眾又再一次瘋狂起來。喔不,是整場都是這樣的。只要前奏一下,大家就知道是什麼歌。而且因為這現場算是 Big Boi 的個人秀,OutKast 的歌裡少了 Andre 3000,新專輯裡有很多客串來賓也不在現場,所以他索性把這些歌都連在一起。一首接著一首的唱下去,雖然通常只表演了歌的一半。說真的,Big Boi 是我看過所有現場中最 smooth,最有 flow的表演者。事實上,這是我看過所有演出中,最流暢爽快的表演,而表演中 Big Boi 看起來卻是那麼酷,那麼的輕鬆寫意。他是怎麼做到的?不過這不關我們的事,我負責的是享受他帶來的娛樂,而這場表演是真的百分百的娛樂。而且兩度找了現場女生上台跳舞,一次是在 The Way You Move,另一次則是安可中的 Tangerine。真的是名副其實的 Dirty South。雖然年底還有 Portishead,The Flaming Lips,跟 The National 在等著我。但這場表演對我來說,已經是年度最佳了。

另外,我拍的照片都是模糊的,因為他們一直跑來跑去,跳來跳去。下面的影片是我拍的,但是鼓聲和貝斯聲實在太巨大了,錄起來就整個糊掉了,看看現場熱鬧的場景就好。歌單大概是長這個樣子:

Bust
Atliens
Skew it on the Bar-B
Rosa Parks
I'm Cool (Interlude)
So Fresh, So Clean
Ms Jackson
General Patton
Follow Us
Daddy Fat Sax
Ghetto Musick
B.O.B.
The Way You Move
(Interlude
Southernplayalisticadillacmuzik
Player's Ball
Elevators (Me and You)
We Will Rock You (Queen cover)
Shine Blockas
Fo Yo Sorrows
Shutterbugg
Kryptonite (I'm On It)

Encore:
Tangerine
You Ain't No DJ


2 comments:

e said...

這兩個耶!!!我都喜!
羨慕到我頭暈了...都不能完整讀完...

對對,LONDON的mixtape的確有誠意多了!

Fuse said...

:P

來期待 London 的新 mixtap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