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aste-makers

Ben Watt
從他的個人專輯,到 EBTG,到現在的職業 DJ。有一件事是沒有改變的,那就是他超凡的品味。早期個人專輯,可以聽得出來受民謠很大,甚至翻唱了 Bob Dylan 的歌。之後在 EBTG 的 Acoustic 專輯裡,更是翻唱了一堆我愛的團和愛歌,包括 Boss,Elvis Costello,Tom Waits 和 Simon & Garfunkel。在他們做的合輯 Back To Mine 裡玩得更凶。把 Trip-Hop,Rap,House全都融為一爐超級好聽的合輯。雖然,他後來的 DJ 專輯沒有聽。但從八零年代到兩千年,二十個年頭裡他的品味真的是沒得挑剔。

Radio Dept.
他們已經從瞪鞋的曲風慢慢的轉變成了最近瑞典很夯的 Synth-Pop 了。原因不是因為他們隨波逐流,看著一樣來自瑞典的 TTA 和 Embassy 紅的程度,所以也要搶一分粥。而是他們真的愛 The Embassy,Johan就說過他們最愛的樂團就是 The Embassy。另外,就從他們的 Interview 裡也可以發覺,他們對不同類型的音樂保持著非常開放的態度。其中,嘻哈也是他們愛的音樂類型。所以,在他們最近這幾年發行的音樂可以聽到噪音吉他成分越來越少,貝斯和拍子越來越重。對我來說,這改變是好的,他們的音樂越做越棒。他們的歌跟他們的品味一樣都是一絕。

Jens Lekman
這位先生呢,他的品味實在是令我摸不透。先從基本的開始說,根據維基上的資訊,影響他的人有 Jonathan Richman,Stephin Merritt,David Byrne,Dan Treacy 跟 Stuart Murdoch。除了 B&S 我本來就有聽以外,其他這些人的樂團作品還真都是因為他的關係跑去聽,然後聽的愛不釋手。然後從他翻唱的作品,也認識了 Arthur Russell,這奇特的電子樂先鋒。不過要從他做的 Mixtape 去了解他的品味,真的太艱深了。有時候覺得,他放了一些奇怪(但是好聽)的歌純粹只是為了搞笑。另外,也會在有些地方看到他貼的歌單,或是在他網站上貼的音樂,全是些沒見過的團,所以我也懶得每個團去找來聽。儘管如此,他的歌和做的 Mixtape 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好音樂。



寫這文的重點就是,我喜歡(幾乎)所有這些人做的音樂,也覺得我們的品味很像。

4 comments:

Yeves said...

Jens的新專輯,我等的好苦啊!!!

Fuse said...

我也是啊! 他說今年一定會有東西出來的,不一定是專輯,可能是一張EP。不過一定會有新音樂的。

od said...

超級喜歡黑色的士(black cab)那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7ErY4Fj_sU

Fuse said...

@o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