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今天去逛唱片行,去了一家平常常去看的二手唱片行,印象中他被我歸類為老舊的唱片行。這是一家很妙的店,裡面甚麼都賣,卡帶,海報,衣服,黑膠,書籍,雜誌,賣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不過我平常都是去逛黑膠,他黑膠收藏的量之多,不過大多都是很舊的唱片。像是 The Everly Brothers,或是 Donna Summer 這類的唱片。今天去看,主要是想要找 Françoise Hardy 或是 Singles Soundtrack 的黑膠唱片。結果兩個都沒找到,卻讓我找到一間密室,充滿寶藏的密室。裡面也是一大堆唱片,我先在 Joy Division/New Order 區看了一下,居然有 "Ceremony" 的十二吋黑膠,我看到整個大嗨!雖然不是我夢想中那白色和淺藍色的封面,但是卻是原版深綠色的。接著,在其他區翻翻,又找到 The Replacements 的 Stink 黑膠,跟 Don't Tell A Soul 黑膠。看到時真的是超級無敵的爽。接著在 J區,又找到了 JAMC "April Skies" 的十二吋黑膠。在 S 區,有 The Smiths A面是"Sheila Take A Bow",B面是 "Is It Really So Strange"/"Sweet and Tender Hooligan"還有 Stone Roses "Sally Cinnamon" 的十二吋。也找到我之前找都找不到的 Tom Waits 黑膠唱盤。在那間小小的密室裡,我隨便翻翻就拿了五張黑膠我真的很想買的,如果隨便拿的話,應該可以拿個四五十張吧。因為上面都沒標價錢,我拿去櫃檯問,準備打算把這幾張黑膠帶回家。結果問了一下,十二吋單曲一張要 AU$30,專輯則要一張 AU$40,算成台幣差不多一張黑膠一千塊左右。這個價錢,我實在是買不下手。而且店員告訴我,那間平常是不能進去的。也是阿,這些唱片如果隨便擺在外面早就被人家買走了,還輪的到我。唉,是白開心了一場。不過,真的,我好想買 "Ceremony" 跟 "April Skies" 這兩張單曲黑膠...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想收藏這兩張黑膠(殘念)

yasmin said...

咦?我明明有打上名字
我是yasmin..

Fuse said...

是啊! 超好聽又超好看!!!
可惜這些都是絕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