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YS Three

開盒後 :

Jays】是瑞典《Jens of Sweden 》設計事務所生產的耳機,是由一群工程師,設計師和藝術家所組成。從他們的包裝設計到耳機本身的音質,真的看得出這些人的用心。【Jays】已經雖然可以算是新牌子,但到現在已經出了近十款不一樣的耳機了,包括耳罩式的頭戴耳機。a-JAYS的特色就是便宜,而且還有這像陽春麵條般扁的耳機線。這種耳機線除了好看(個人認為),最大的好處就是他不會打結!這個系列有出三種規格。

a-JAYS One 是最基本款的也是最便宜的,但附件只有不同大小的耳塞套。a-JAYS Two 是稍微進階版,除了音質進步一點外,附件裡也多了兩個東西:接飛機插頭的耳機和可以兩個人一起聽的插頭。我買的 a-JAYS Three,是裡面最高級的。除了以上的附件都有配外,以外還有一個可以保護耳機的收納盒。這個收納盒很棒。是個可以旋轉的硬盒子,所以就算放在包包裡壓到也不會傷害耳機,也不會有灰塵跑進去。這種設計實在就甘心ㄟ!

我是不知道別人耳朵的大小如何,可是就以我來說,我帶XS的耳機套剛剛好。耳機帶在耳朵裡也很舒服,並不會一直掉或是會痛。因為我之前是很討厭這種耳塞式的耳機的,可是 a-JAYS Three舒適的設計,把我之前討厭耳塞式耳機的理由通通去除了。只是換耳機套真的非常的機車,我換了半個小時才換完。不過,我並不抱怨,因為設計的真的很棒。我不需要擔心耳機套容易掉的問題。

剛戴上去的時候先是聽了 mp3 player ,聲音出來的並沒有很滿意,感覺有點普通。但多聽了幾天後,重低音的部分明顯增強了(所謂的暖機?),讓我更驚訝的是這樣價錢的小耳機也可以有這樣的音質真的很不錯。這幾天還蠻喜歡 Soulja Boy 的 Successful (我實在很討厭他的歌,不過這首是唯一的意外。忽略他在唱甚麼,那個音樂真的很不錯) ,這首歌沉澱在背景的低音環境加上一拍一拍敲著的 Beat 聽起來真的很棒。另外用這耳機聽 Fever Ray,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我也用電腦聽了 MBV Soon 的 flac 檔。可能是 shoegaze 的關係,吉他聲聽起來還是很破,但是鼓聲絕對是又低又爽快的。其他比較安靜一點的歌,空心吉他聲或是鋼琴聲都是相當清晰的。所以我的總結就是:這是一隻全方面的耳機,不過重低音讓人特別驚艷。特別適合的曲風:電子舞曲,嘻哈。

還有,我對耳機絕對是外行人。很多規格上的東西,我也不是很懂,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