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很痛

我現在終於理解為什麼有些歌手在現場表演,就是不會演唱某些歌。不然就是一邊表演一邊痛哭流淚,就像 Beyond的這首MV一樣。就算沒有像家強這麼誇張,也有像 The National 唱 Daughters of The Soho Riot 這樣默默哭泣的。因為Daughters of The Soho Riot的歌詞實在太抽象了,我想只有寫歌的 Matt 自己最清楚背後的故事。不過我想說的就是音樂背後的故事和我們各自不同的個人經歷,讓音樂變的不只是音樂,而是一段沉重的往事。就像李宗盛唱的:「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捱一個耳光」。到目前為止,還好,被我封鎖的音樂還不算多。不過我以後再也不要跟愛人分享音樂了。因為當他們離我而去時,也把音樂從我身上帶走了... 歌還是留給自己就好。李宗盛,給自己的歌。

2 comments:

cryz said...

sounds sad.... Hope what's locked up in the past, would be unlocked... Time doesn't always heal all wounds, but it certainly will nullify the pain...


=)

Fuse said...

:)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