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 Castles


Crystal Castles 是我的重金屬樂。

我記得第一次聽他們的音樂的時候,心中冒出一堆問號想說「這是三小音樂啊!」不僅雜亂無章,而且還吵得要死。吵得不只是音樂,主唱Alice Glass並不是用唱的,而是用尖叫跟吼的。詭異程度就像重金屬樂對我一樣,儘管我不聽金屬樂。不過,再仔細聽過幾次,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其實有很多相當出色的電子舞曲。我說的包括了「Crimewave」,「Courtship Dating」,「Vanished」等。而且他們獨特的音樂是會讓人上癮的。後來甚至聽太多他們的歌,還跑去看了他們瘋狂的現場

今年他們回來了。把他們原本已經相當極限的音樂變得更廣闊 (也更吵了) 。把原本在第一張專輯大量運用的任天堂sample 音樂拿掉,換上了更寬大的Soundscape的音效。讓他們的音樂有了更多的發揮空間。但這並沒有讓Crystal Castles最根本的特質跑掉-那就是一直在歌曲背景的那個「Beat」。乍聽之下,聽得出來他們在做音樂上面已經突破了他們之前的專輯。但好不好聽,就要看人了。如果你喜歡Crystal Castles這種 fucked-up的音樂,我推薦你也可以試試 HEALTH 跟 Sale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