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逛唱片行

就像成名在望裡面,凱特哈德森說的,唱片行就像你的老朋友,當你寂寞的時候就可以去找找他。儘管,這是我第一次踏進哥德堡的唱片行,可是感覺卻好像回到了一個我很熟悉的環境。來到瑞典已經一個多月了,我發覺我還是在不斷地在適應這裡的環境。或許是因為我還不懂瑞典文吧,也不是很懂真正的瑞典文化,所以儘管小心翼翼,但對於那些對我來說還是未知的文化差異,有時候還是會碰壁。但在唱片行,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我愛逛多久就逛多久,我想要慢慢把所有唱片都翻過一遍,也沒人會管我。我想說的重點就是音樂是一項極私人且universal的一件事。那天我逛了哥德堡的 Stigbergstorget區,那邊應該算是音樂重地吧,因為我要介紹的兩家唱片行都在那一區附近。走路路程十五分鐘內能找的到不少唱片行,樂器行,音響店,感覺還蠻集中的,只差表演的場所不知道有沒有在附近(因為沒找到特別想看的演唱會,索性就沒去了)。


以它的規模看起來應該是這裡最大的唱片行,而且有另外兩家分店。感覺起來很像唱片的大賣場,只是他們存的貨都很讚。主要以新貨為主。還有不少特價的經典(流行)唱片,每張賣 59 SEK (折合台幣差不多 260塊),買十張算 499 SEK。至於這些唱片的選項包括 Kent 幾乎每一張專輯,還有 Embassy 的那兩張 (超嘔的,我去年還特地從網上買),還有很多很多。其他新發行的專輯價錢就比較貴,差不多在 100~150 SEK 之間。黑膠就比 CD 還要再貴一點點,不過應該看的出來,貨很多,主要還是以獨立音樂為主。如果我錢很多,很敢花,這裡會是個買唱片非常理想的地方。我甚至覺得比澳洲的唱片行還要好。不過最後,我只買了兩張 CD (其中一張還是澳洲團 The Avalanche 屌爆的專輯 Since I Left You,為什麼不再澳洲買?忘了,不是太貴就是沒找到) 跟 Korallraven 的黑膠。另外在牆上,有很多大型海報,像是 The Smiths, Kent, U2, Jens Lekman等,而且特別是來自瑞典的團,幾乎都有在上面簽字。還有回答一個可能沒有人問的問題,有沒有特別多來自拉不拉多的唱片?沒有,我有找過,幾本上就像其他唱片一樣按照姓名在架子上乖乖地排隊。不像台灣的默契或小白兔,會有特權的站在特別顯眼的地方。

這一家應該是這裡最大的二手唱片行,規模之大,存貨之多。而且分的有理有序,非常像是瑞典人會做的事。簡單介紹一下,這裡有賣大量的黑膠,CD,DVD,VHS (?),黑膠唱機,海報,音樂書籍,等等。而且黑膠跟 CD收的東西極多,搖滾,古典,爵士,嘻哈,靈魂,老瑞典音樂。這是一個會逛到頭花眼亂的地方,特別是如果你音樂種類聽得又多的話,這是個超好逛的音樂天堂。如果看不出來的話,是因為我都偷偷地躲在角落拍,不過實際上裡面是挺大的,而且到處都是唱片。價錢算是相當合理 (有時候黑膠還比 CD 還要便宜...),好貨也相當多。因為這是我最後逛的一家店,還逛到被店員趕,說他們要關門了(才下午四點!)。至於我買了甚麼,兩張 Prefab Sprout 跟一張 Sade 的黑膠唱片。跟我在裡面看到想要買的唱片比起來,我實在是買太少了。。。

報告完畢!

4 comments:

Debby said...

Skivhandel的外觀好酷!

下午四點打烊 @@

Fuse said...

可能我是禮拜天去 所以更早關... 不過平常店也都是五點就關門了 瑞典是一個比澳洲更悠閒的國家!

e said...

感覺好好逛,可以停留一個下午啊,很難走開...

Fuse said...

是阿~ 好的唱片行總是很難走得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