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回顧 The Replacements 專輯




Sorry Ma, Forgot To Take Out The Trash (Twin/Tone, 1981)
“標題是我想出來的,(Suburbs吉他手)Bruce Allen 把那張封面照片撕成了一半。我們認為這是非常龐克搖滾的行為。 ‘I Bought A Headache’ ,是有關天使塵 (毒品的一種)。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怕,我們當時怎麼這麼隨便的用藥。”
> 用一個字形容這張專輯: Fearless.

Stink (Twin/Tone, 1982)
“兩晚的硬式龐克,反正就是要試著要和 Hüsker Dü比。現在我已經沒辦法再聽這東西—可能除了 ‘White And Lazy’外吧。”
> 用一個字形容這張專輯: Says it all right there.

Hootenanny (Twin/Tone, 1983)
“我們的第一個公然盜竊: 我們偷了 Folkways Records 合輯的封面,合輯就叫 Hootenanny。 我們白爛地認為,如果我們假裝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我們就可以唬爛人,說這一切都是由我們想出來的。做這張,並不是什麼特別快樂的時光。”
> 用一個字形容這張專輯: Theft.

Let It Be (Twin/Tone, 1984)
“這是我們最棒的專輯封面,這是一定的。 ‘Unsatisfied’是一首我寫過最被高估,一首半調子的歌曲。真的,它確實只有一行歌詞。”
> 用一個字形容這張專輯: Drunk.

The Shit Hits The Fans (Twin/Tone, 1984)*
“這是我們做過最大的錯誤。發了這張之後,每個來看我們現場的人每晚都期待看到我們爛醉亂搞的樣子。而我們有應必達。”
(這張是只用卡帶形式發行的不累格。)

Tim (Sire, 1985)
“這封面是最爛的鳥東西。 唱片公司聘請 Robert Longo:世界著名的藝術家。沒有人喜歡這鳥,我不敢相信 Robert 喜歡這種鳥。”
> 用一個字形容這張專輯: Coulda been.

Pleased To Meet Me (Sire/Reprise, 1987)
“這是Tommy的句子。管他是不是從Johnny Rotten偷來的,我不知道。 ‘Pleased to meet me, the pleasure is all yours.’。專輯封面是惡搞的貓王的 G.I. Blues。穿著破爛的襯衫的是我的手。我們必須聘請唱片公司裡的有錢人來幫我們拍,因為樂團裡沒有一個人有手錶。”
> 用一個字形容這張專輯: Frightened.

Don’t Tell A Soul (Sire/Reprise, 1989)
“唱片公司把我放在封面上,當時樂團裡出現了裂縫。看看專輯裡所有其他我的照片:都是模糊的。為了平衡,在專輯後面有張巨大的圖片湯米。這個專輯其實比它聽起來更好。雖然說起來很過時,但如果你回去聽錄音的帶子,裡面也有一些很有精力十足的歌。總之,這是處理過度和後製過度的作品。”
> 用一個字形容這張專輯: Sad.

All Shook Down (Sire/Reprise, 1990)
“封面那兩隻狗就代表我和Tommy,兩隻野狗在雨中互相聞著對方的屁股。因為喝太多酒我的歌聲聽起來很廢渣。當時我已經到了我婚姻的谷底,不知道能去哪裡不知道要做什麼。”
> 用一個字形容這張專輯: Um...hmm...

All For Nothing/Nothing For All (Sire/Reprise, 1997)**
“Tom Waits 跟我一起合唱‘Date To Church’。整首歌他的口味太重了,並不適合唱片公司的胃口,所以我們不得不把他的東西改掉一點。我們花了一個臭名昭彰的夜晚在錄音室裡(1988年)。世界上最"醉"的男人,我唱他的‘Ol’ 55’,然後他唱‘If Only You Were Lonely’。挺屌的!
(在Sire時期的精選加其他作品的合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