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an Casablancas, The Cairos @ The Tivoli (06/05/2010)

暖場的澳洲團The Cairos

之前聽他的個人作品,都只停留在專輯的前三首歌。在去這場演唱會前,我很認真的在聽一次這張Phrazes for the Young。甚至還去找了其他的 B-Side歌曲來聽。還有一些 The Strokes 的作品。而且發現,寫歌的 Julian 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深度。雖然他非常尊重 Oscar Wilde對年輕人的提醒: 「The first duty in life is to be as artificial as possible」。表面上,他的確是個很 artificial 的人。不然怎麼會去幫 Lonely Island 唱那智缺的 Boombox?但在他的歌裡面,可以聽得出他誠懇的那一面。在他那渾然天成的酷外表下面,他是有內涵的。

總之,現場又是另一回事。現場的他,除了酷以外還是酷。沒有甚麼其他非常感動我,或是震撼我的東西。音樂是很棒,Backing Band的表演絕對沒話說。但除了這以外,我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 Julian 只是很酷也很賣力的唱而已。雖然唱了我非常非常喜歡的 The Strokes B-side歌曲 I'll Try Anything Once 可是完全沒有感動。那ㄟ安勒?在兩個月的時間,我還會再看到他一次,同時還有其他四個 The Strokes 的團員。可是我不會抱甚麼希望,因為我早就聽說過了他們的現場不會太有趣。不過還是很期待在現場跟著一起唱每一首我都會唱的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