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惡搞電影

Kick-Ass (2010)
雖然他指是另一部改編漫畫的電影。但是比起其他的Marvel的電影還要來的真實一點點。老實說,Superhero電影不都是同一個樣,還能搞出甚麼花樣。所以用了這個宅男當主角真的是個聰明的想法。出來的效果滿足那些愛看特效的一般觀眾。編劇的搞笑能力也滿足了一些喜歡看喜劇片的人。簡單說,就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的商業片。特別要說的是那個小女孩 Hit-Girl (Chloe Moretz),我很喜歡她,包括這部片跟在 (500) Days of Summer的演出。大有前途。

Zombieland (2009)
一樣又是另一部由宅男當主角的電影。這部片裡惡搞了殭屍片。平常我都不看這類的片的,因為這個題材的乏味可陳。以我個人看來,這根本不是殭屍片,是完完全全的搞笑片。裡面有兩點我要特別說一下。一是主角哥倫布說到在殭屍侵略前,他大多都是個人行動的,因為每個人在他眼裡看來都像是殭屍一樣。在殭屍侵略後的生活,唯一的差別就是每個人真的都變成了殭屍。我覺得這個remark非常的有趣。另外一個就是我看這片的最大驚喜-Bill Murray。

結論: 這兩部片不意外的在IMDB有相當高的評分。但老實說,這根本不代表甚麼,只代表著大眾口味的膚淺。光是好笑的電影就可以有這樣的得分?在把兩部片放在一起寫的時候,發現這兩部片有很多相似之處。Zombieland裡面也有個我很喜歡的小女孩-Abigail Breslin,就是演Little Miss Sunshine的小女孩 (我對小女孩並沒有特別喜好,但這兩個小女孩很有可能是未來的Kirsten Dunst或是Scarlett Johansson。)兩片都在惡搞他們自己的電影類型,兩片都是以宅男當主角。非常的後現代的電影,但這搞不好就是以後"好"電影的趨勢。希望不要,這不是好電影,只是好笑的電影。但我還是推薦看,如果你不想用大腦,想看部好笑的電影,這兩部片會是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