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夜雨


 
作詞:呂傳梓 作曲:楊三郎 

今夜又是風雨微微 異鄉的都市
路燈青青照著水滴 引阮心悲意
青春男兒不知自己 要行叨位去
啊~漂流萬里 港都夜雨寂寞暝

想起當時站在船邊 講甲糖蜜甜
真正稀微你我情意 煞來拆分離
不知何時會來相見 前情斷半字
啊~海風野味 港都夜雨落抹離

海風冷冷吹痛胸前 漂浪的旅行
為著女性費了半生 海面做家庭
我的心情為你犧牲 你那抹分明
啊~茫茫前程 港都夜雨那抹停

( 我可以不選這支影片的,但我不喜歡齊秦的版本,更不喜歡星光幫的把它拿來當作比賽工具的翻唱,所以我選了他。即使影片相當的台,相當的情色,但和歌詞本身多少有點連結。男人不都是盲目的為了女人,不然就是為了女人而盲目?這首台語演歌已經有五十多歲了,歌詞對於現代的我,一樣切確的要命。會再聽到這首歌,也是因為又看了侯孝賢的戀戀風塵,侯導選歌真是選得好,這首歌不但預告了電影情節,也透露出每個浪子的心聲,阿阿阿青春青春~ 我又想到了另一首歌了。)

斷腸詩


作詞:伍佰 / 作曲:伍佰 / 編曲:伍佰、China Blue

春夏交接的當時 蟬聲哀啼響上天
蝴蝶折翅落大水 路邊有斷頭的蜻蜓

下埔雷雨落滿墘 日頭猶原光晴晴
照著南國的都市 照著流浪的男兒

青春青春渡時機 孤船有岸等何時

風雨停了愈空虛 茫茫人生佗位去

想到心內小哀悲 一種澀澀的滋味
東邊吹來雲一朵 催阮不通歇過時

啊~~心稀微
啊~~斷腸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台喔寶貝

台灣味的意思

Fuse said...

我知道我是阿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