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碌蔗 Just one Look


說說這部電影的敗筆,海報是一個,舒淇是另一個。
其他的,我真的覺得還不錯 (就算是余文樂加 Twins),就以一部電影而言。

故事圍繞在四個青春期的男孩女孩。
雖然是香港英皇的電影,但是電影本身設定在七零年代的長洲。
拍出來的感覺,很像在台灣二三十年前的鄉下發生的故事。
跟我看過的香港電影,完全不同。相反地,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
而我個人認為,這是一部我最近看過最棒的香港電影。
可見,很多香港電影我都不喜歡。

回到故事本身,我覺得裡面有很多的東西。
用許多的舊電影是我相當喜歡的一段。
李小龍、張徹、甄珍、林青霞、如來神掌還有一堆老電影是我沒有經歷的年代。
但導演用這樣的方式像老電影致敬,我很喜歡。

裡面的笑點不少,我也挺喜歡的。自然又不會太難以接受。
關於戀愛的故事,我覺得還好,雖然也是純愛,但沒有太多感動。
還有在黃秋生陪著兒子的那段,我也相當喜歡。
對於這樣的情節,可以看出導演/編劇的巧思。
而電影裡的這些角色都有成長。我喜歡會長大的電影。

結局也不錯(當然不是舒淇),青春總不免了些遺憾。

總之,是個相當不錯的觀影經驗。

延伸閱讀:
台灣人看一碌蔗
香港人看一碌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好(老)青春

我唯一幾部有印象的港片
除了無間道
就是
初纏戀後之二人世界

後面那部吸引我是因為那是一個清潔工(金城武)與夢遊少女的愛情故事。

Anonymous said...

是阿

非常青春的電影


建議去找來看看, 如果你不介意喜劇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