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fest 26/4/2011

赤著雙腳走在黑色的爛泥巴裡,去了這一天的藍調音樂祭,看了 Elvis Costello,Grace Jones,Bob Dylan。雖然回家時滿身狼狽,但只能說心滿意足。

ps. 我想現場平均年齡差不多在四十五歲左右...


Elvis Costello 現場魅力依舊旺盛。當天除了唱了幾首他新專輯 National Ransom 裡的一些歌,也把他所有經典歌曲通通都唱了,(The Angels Wanna Wear My) Red Shoes,Everyday I Write the Book ,Man Out Of Time,Radio, Radio ,(I Don't Want To Go To) Chelsea ,High Fidelity ,I Can't Stand Up For Falling Down,Watching the Detectives ,Beyond Belief ,Alison ,Pump It Up ,I Want You,安可的最後一首歌還特別留給了(What's so Funny 'Bout) Peace, Love and Understanding。我想聽的歌他都唱了,這還能不滿足嗎?



原本的計畫是,先看 Grace Jones 幾首歌然後溜去看狄倫伯。可是,Grace Jones 居然讓我看了欲罷不能。所以把她整個 set 給看完了。六十一歲的她可能覺得她才剛過三十,賣命的在舞台上表演。跳鋼管唱著經典翻唱曲玫瑰人生,一邊唱歌搖呼拉圈搖了十幾分鐘,穿馬甲丁字褲甩屁股,然後每唱一首歌就去換一套服裝。除了舞台上花樣很多外,她的樂團也是一級棒!音效又滿又紮實,聽起來超爽!整個現場就想她開的大宗教派對,大家都是她的信徒,狂熱的跟著節奏起舞。在看這現場之前,她的歌我是一首都沒聽過,但她現場的感染力實在真的是太太太強了!回家後再聽她的錄音專輯,整個就弱掉了。

之前聽過一些去看過狄倫柏表演的人的反應,在加上 Nick Hornby 說過他看狄倫柏看了兩次就已經覺得太多了,等等的影響下,讓我繼續留在 Grace Jones 的舞台看完整套的表演才去聽Bob Dylan。總共聽了五首歌,而我覺得差不多夠了。五首相當經典的歌曲Simple Twist Of Fate,Highway 61 Revisited,Ballad Of A Thin Man,Encore: Like A Rolling Stone,Forever Young。

5 comments:

e said...

jealous jealous.

Fuse said...

hehe... who did you see recently? or who do you wanna see?

e said...

i went to see the whitest boy alive in march.

i am just so dying to see any live gigs that i am dreaming about.any~

oh,any bands any artist...just those who can make me live.

我連看youtube上的coachella現場轉播都快要死了...我夢想住在有很多很讚venue包圍的城鎮裡,就是散步10~15分鐘就到了那種。

我是很想看london啊!還有很多很多啊,想到就暈的多...

Fuse said...

為甚麼昨天看到還三個留言今天就剩兩個?

說到London... 我八月就看的到他了~ 他跟Big Boi一起來, 爽死! 再說, 那會是我第一個嘻哈的演唱會~

e said...

為什麼我的不見了?...(據說是blogger難得的大bug!)

天啊,你竟然可以看到London!!!!!!!!!一定超級sick的,還plus Big Boi!!!吼---爽死,我也嫉妒死了!!!

jealous jeal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