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Samurai

Director: Akira Kurosawa
Writers: Akira Kurosawa, Shinobu Hashimoto, and Hideo Oguni
Editor: Akira Kurosawa
Cinematographer: Asakazu Nakai
Cast: Toshirô Mifune, Takashi Shimura and Keiko Tsushima
Year: 1954 (Japan)
IMDB

My Rating: 10/10

6 comments:

e said...

10分?
黑澤明?那這部應該沒有很虛無吧?

kanye新專輯還是很讚
在第一首歌馬上就宣告投降了

我是在The College Dropout愛上他的!

fuse said...

虛無?
這部片據說是現代動作片的始祖, 是不是我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比現在的動作片還要好看多了! 既好笑, 又刺激, 故事結構很棒, 拍的也很美!

Kanye 這張真的... 太屌了!
這應該是少數中的少數饒舌專輯, 可以整張完整性這麼高的...對我來說, 幾乎每一首都好讚。你呢?

e said...

我粗淺印象中,黑澤明的風格就好像整片全黑,然後看不懂嗎?
所以這部應該是黑澤明還沒成為黑澤明時期的產物嗎?

我只記得從播下第一首開始,我就亢奮了一下午,亢奮地repeat了至少三次...Kanye真的玩很大,他的野心跟創造力很大很寬,對了,MTV他Runaway的場面也很大,當然歌也很有power,我在電視上看到,起了整身的雞皮疙瘩,在現場看的話,我早暈死了!

整張下來我覺得他更大器了,可能預算整個無限拉高吧!哈,倒是聽到devil in a new dress時,讓我想起之前我心中很熟悉的他,我很喜歡這個口味的他,那個細高的背景合音和清爽一點的拍子。

Fuse said...

我覺得這張很大器,是他真的把情感寫到他的歌裡, 除了歌詞外,專輯裡面很多的鋼琴跟弦樂都把嘻哈樂整個提升了另一個境界。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仔細去聽他的詞,他的詞雖然還是有他極度的自我中心主義,但加了更多自我的反省,跟尖酸的諷刺。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
這裡看解釋的歌詞,雖然不是所有解釋都是很正確,但對於了解這張歌詞驚人的專輯,還蠻有幫助的。

你說的devil in a new dress讓我想到slow jamz,也是很高的背景和音。我個人很喜歡Gorgeous的很搶耳的吉他旋律, Monster裡Nicki Minaj的那段rap, Runaway的重拍, Blame Game後半段錯綜交雜的rap和 Chris Rock 的獨白,還有最後Bon Iver的客串和 Gil Scott-Heron關於美國的獨白...這張太殺了!

e said...



沒出來?commend不見了?不會吧?!

e said...

我聽歌,詞總是放最後面的,所以容易聽得懂的中文歌我很排斥,除非曲一下就讓我很喜歡。

我號稱有閱障,何況研讀英文詞就得花更多時間,通常都在愛很久以後,在某天才會想到要看詞。K第一張專輯就有發揮酸溜溜的功力了,不滿時局批判環境等等,新的這張光聽就很有畫面,更不用說看詞能增添更多的場景。

你提的幾首我回頭聽,都是特別有印象的!我想我最喜歡第一首帶來的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