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sandre



我喜歡 Girls,單純的因為他們的音樂好聽,對於媒體的炒作,對於特別的身世,我都沒有興趣。而且我只喜歡 Girls 的慢歌,因為主唱 Christopher Owen 的聲音很適合這種悲慘的第一人稱歌曲。要唱快歌,像他們的主打 Lust For Life,就會聽起來很娘炮。我還記得,他們剛出第一張新專輯,我看過主打的音樂影片後完全沒有想要聽這個團。這種歌完完全全就是給硬地雅痞跳舞用的歌。不過真的讓我去找這張專輯來聽,是在一場演唱會中場時間無意聽到了 Hellhole Ratrace(那時候也不知道是他們的歌)。從聽到第一句話 "I'm sick and tired of the way that I feel",我馬上就認定這是一首好歌。我想真的 brilliant 的 song-writing 應該都是要這樣的,在你第一次聽就能揪住你的心,不,不只是你的心。聽了專輯後,有點失望,並沒有期望中那麼多好聽的歌。新發的 EP 也是。他們好歌的比率就以目前的產量,差不多是 30%。

上面的影片是新 EP 特別不收錄的歌曲-名叫 Lysandre 3,應該會留在專輯吧。又是另一首一聽鍾情的歌曲,還有另外一首 Lysandre 8。兩手都是在拉斯維加斯的高級飯店裡的浴缸錄的。為什麼他唱起歌來會這麼楚楚可憐?至於他會在那,是因為參加 Matador 二十一周年慶在那辦的音樂祭。眾星拱照,包括 Sonic Youth 跟 Pavement。如果有興趣的話,去 Pitchfork 看他們拍的影片。

今天晚上 Girls 會來我的城市演唱,在離我家不到兩百公尺的地方演唱,而我沒有買票。我打算待在陽台,聆聽穿越兩百公尺空氣的音響和掌聲。比起要去和硬地雅痞一起跳舞,我還是寧願待在家。

3 comments:

e said...

看來雅痞的推力比girls的拉力要大很多啊~

就是悲慘身是讓他有楚楚可憐的聲調吧我想,是大好也是大壞。

e said...

噢錯字!

身世*

Fuse said...

呵, 如果是 Acoustic Set的話, 我會比較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