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Prince Tribute (BET Awards 2010)


Janelle Monae "Let's Go Crazy"
Esperanza Spalding "If I Was Your Girlfriend"
Alicia Keys "Adore"
Patti LaBelle "Purple Rain"

或許是這段表演讓我喜歡上了 Prince。這段表演真的太棒了。四個都是才藝驚人的黑人女生。詮釋 Prince 的歌也都有他們自己的風格。而且我覺得表演的安排真的是太好了。剛出道一鳴驚人的 Janelle Monae 表演了 Prince 最嗨的歌。特別適合她天生愛表演的舞台風格。我剛認識的 Esperanza Spalding 用她最擅長的爵士風格演唱 Prince 這首非常有流行爵士 Feel 的 "If I Was Your Girlfriend"。R&B 界的第一女伶 Alicia Keys 來唱這首 "Adore",既性感又感性。最後一首也是 Prince 最經典的 "Purple Rain" 留給了最資深的已經高齡 66歲的 Patti LaBelle 來演唱。如果我是 Prince,能親眼目睹這樣高水準的獻唱,人生真的過的夠滿足了。但我覺得 Prince 真的值得這樣讚譽。他的歌,雖然是流行歌,但卻能變出這麼多的花樣,光是曲風就跨越了 R&B,放客,搖滾,爵士,電子舞曲,甚至是饒舌。最近才剛開始聽,我知道還有二三十張專輯要聽,但我要說,我喜歡的不得了。特別是這首Purple Ra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