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ing Woodstock

這是李安在拍這片前,延續台灣的文化傳統,開工儀式的燒香拜拜。
挺有趣的。

可是看了這片之後,有點小失望。因為這個胡士托風波是關於一個叫Elliot Tiber的故事,和Woodstock並沒有太多關係。可是我是衝著Woodstock才去看這部片的。所以失望是難免的。我想李安的處理還是把電影的重心放在故事上,比起那偉大的音樂盛事。不過電影配樂當然沒有遜掉,很多那個年代的經典歌曲。只是看不到任何在台上表演的音樂人。我對這點很失望。沒有The Who俗艷的衣服,沒有Janis Joplin的嚎叫,沒有Santana瘋狂犧牲靈魂,更沒有Jimi Hendrix自嗨的吉他,到是有不少裸男裸女跑來跑去。

我想這片算是家庭溫馨喜劇。不過這部片是值得去看的,看得當時會覺得心情還不錯,因為不難融入那個充滿音樂和愛的世界。畢竟我一直都很像到那樣的地方去。李安導演也有把那種充滿和平和喜悅的氣氛帶入電影裡。還有那個美國派的老爸真的好像牧農Max Yasgu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