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akkei 百景

去看演唱會可是完全沒聽過他們的歌,是我回台灣聽演唱會的最奇怪的經驗。老實說這不是甚麼好經驗。我喜歡聽某團很多歌很多遍之後再去看他們,那種的感動會加倍。可是沒有聽過就跑去聽現場,感覺好像沒有需要買甚麼卻還是去了不知道賣甚麼的店買東西。除非真的很棒,不然揪不到心理那被音樂感動的弦。像是聽了 Spacecake,陳珊妮,Placebo,小島麻由美,Ghost,等等,都覺得還好。不是他們不好,是我不熟加上他們沒有用現場征服我。但是百景有。這對我來說其實蠻意外的。雖然我聽得很雜,可是後搖一向都不是我的喜愛。但是聽到 Shu 將優雅的彈奏出流暢的旋律,其實很難不享受那簡單純淨的吉他 Solo。同時他們不是搞大爆炸的那種團,很 ok。這樣不演唱的團,他們自己也知道如果一直慢慢的彈下去,觀眾會睡成一團。所以在歌曲中加了些不是很協調的變奏。是不是日本人特別喜歡玩這套? Zazen Boys 也是...

不過他們人都很好,基本上我只跟兩個男生會過面。Shu 將表演前話很少,感覺跟我一樣很害羞內向的人。鼓手 Ken,表演前拿著照相機在現場拍在排練的 Sloth Scamper,感覺也很少話。可是上了台,就說了一堆我聽唔的日文。總之他們人都很 nice。那天是個非常棒的 gig!專輯也不錯聽。

題外話:我發現人都是喜歡被娛樂的。像是夾子電動大樂隊的小應奇怪的肢體語言和莫名其妙的卡拉現唱DVD,後面兩個動作和身材不一樣的舞女們,還有旺福的小民穿著連身裙跳舞,新褲子歇斯底里的著名導演,都可以把我逗得很樂。還是因為我笑點太低了?

Myspace

No comments: